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94項活動打造吉林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

2019-07-06
來自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播中心表演的川江號子(記者盧冶攝)

來自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播中心表演的川江號子(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75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第三屆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暨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開幕式啟動儀式及專場演出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致辭並宣布開幕。

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觀看 (記者盧冶攝)

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觀看 (記者盧冶攝)

開幕儀式上,來自北京、天津、重慶、吉林、陝西、湖南、貴州等7個省(直轄市)以及日本、韓國、俄羅斯的14個中外演出團體、350名演員同台獻藝

第三屆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暨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從20196月至10月,期間將開展系列活動494項,其中主體活動共十二大項,包括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三部曲系列,讓廣大市民及遊客全方位感受吉林的清爽和魅力。

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記者盧冶攝)

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記者盧冶攝)

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說:「吉林是東北亞地區的幾何中心,與俄羅斯接壤,與朝鮮隔江相望,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豐富的自然資源,多元的文化環境,夏季避暑,冬玩冰雪已經成為吉林省極具特色的旅遊度假新體驗,『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戰略有效提升了夏季避暑休閑市場份額,促進避暑休閑和冬季冰雪兩季齊飛,實現了聯動冬夏、帶動春秋、驅動全年的產業發展格局。」

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節也在當天開幕,秦腔、崑曲、河北梆子、天津大鼓、川江號子、侗族大歌等傳統戲劇齊聚吉林,為市民們送上一場豐富的視覺盛宴。

來自河北的吉林藝術學院學生李曉明在演出結束動情的說:「太震撼了,不僅在吉林能看到如此專業的家鄉河北梆子表演,還能同時了解這麼多形式的曲藝文化,為夏天增添了極具色彩的一筆,我的家鄉目前已經36℃了 ,而吉林還很涼爽,我非常喜歡這裏的氣候,畢業後會考慮留在吉林發展。」

據了解,吉林非遺節從75-13日曆時9天,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現吉林文化旅遊風采為主題。其中,長春市為主場地,全省各地同時開展活動。本次活動共彙集4個國家、18個省份(直轄市、自治區)、41個非遺項目、18個戲曲劇種、32個院團、2000余名演職人員,在9天時間裏安排演出25場,講座1場,精彩不斷、亮點紛呈。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