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與遼寧簽訂消夏避暑區域合作協議

2019-07-06
「依山傍海」消夏避暑區域合作協議簽訂現場(記者盧冶攝)

「依山傍海」消夏避暑區域合作協議簽訂現場(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7月5日,吉林與遼寧簽訂《「依山傍海」消夏避暑區域合作協議》。旨在進一步發揮吉林、遼寧兩省旅遊資源優勢,推動文化旅遊合作交流,促進消夏避暑產業共同繁榮。

根據《協議》,吉林、遼寧兩省旅遊部門將共同建立景區聯動、線路共建、自駕游互動、項目建設互補、運游一體化創新、旅行商聯盟等機制,以期實現兩省消夏避暑資源共用、市場共拓、信息共用、實現多贏。

據了解,這是吉林省繼與黑龍江省簽訂「白山黑水旅遊共同體」合作協議之後,成功與遼寧省開啟消夏避暑區域旅遊合作,推動東三省景區聯動、旅行商聯盟、自駕游互訪、項目互補、旅遊線路共建,開展遊客互送活動。

此外,今年吉林消夏避暑季還推出《吉刻出發》品牌5條經典自駕線路,開發吉林省內自駕游市場,聯動周邊省份,配合吉彩、吉行、吉境、吉樂、吉享等特色自駕主題,帶動自駕游特色產業的發展。據悉,《吉刻出發》首發啟動儀式已經在長白山腳下漫江鎮舉行,來自黑吉遼三省的百餘名自駕車友成為首批體驗遊客。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守君說:「『吉刻出發不僅僅屬於吉林大地,隨着活動的不斷開展,還將以黑龍江省,遼寧省,內蒙古,活躍周邊游自駕游為延伸,帶動外省自駕人群,從周末休閑,小長假體驗逐步擴展到常態化的跨省自駕游風潮,並在未來讓活動區域從東北三省地區擴大到京津冀地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