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石棉一苯罐車被巨石砸中洩漏 62人被緊急轉移安置

2019-07-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7日上午11時19分左右,一輛滿載危險化學品32.6噸的苯槽車,在行駛至國道108線、四川雅安市石棉縣擦羅鄉路段時,被山上滾落下來的巨石砸中罐體,導致車輛罐體開裂,所拉危險化學品—苯發生洩漏。據悉,該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介紹,險情發生後,當地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雅安市、石棉縣相關負責人迅速帶領應急管理、公安、消防、生態環境、擦羅鄉等相關單位負責人趕赴現場,靠前指揮應急搶險工作。

目前,影響區周邊的16戶共62人已緊急轉移安置到了安全地帶。事發路段已採取車輛管制,正在將受損罐車的苯向緊急調來的另一輛罐車進行安全轉移。同時,當地相關部門已通知大渡河、南椏河下游沿線城市和鄉鎮加強水質監測,採取有效措施,確保用水安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