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卓廷假「調停」真「抽水」

2019-07-08

文|鄭晴

反對派乘亂蜂擁博出位,又增一例。剛過的周六發生所謂的「光復屯門公園」行動,有示威者包圍一名疑在現場拍攝的男子,強迫他交出手機並刪除有關照片及視頻。身處現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竟以「調停」為名,搏命「抽水」,兼「幫拖」逼被圍的男子交出手機。

來源:大公報

來源:大公報

過去多次口口聲聲話重視保障私隱的林卓廷,當場叫人刪「證據」,對手機男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刪了有示威者容貌的照片,不要給警察拿來追究。」他又假惺惺扮調停:「示威者只是用眼看,不會拍攝你的(手機)屏幕,對你的私隱更好,否則多人拍的話,豈不是更衰。」

「調停」無效,示威者步步進逼恐嚇手機男,「你只有這一個option(選擇),無得揀。」「如果你現在再不剷的話,(要考慮)那是不是值錢過你條命呢?」隨後,一眾示威者粗暴地搶去男子手機檢查,但可笑的是,最終並未發現任何關於示威者的內容。

再看看林卓廷和許智峯,目擊暴力恐嚇卻未發一言,反而閃離。其間,現場有人不斷鬧「民主黨賣港」、「林卓廷抽水」,鄭晴十分認同。

稱被恐嚇報警 咪又係博曝光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指出,示威者的行為已經涉嫌非法禁錮,林、許向男子游說施壓,亦涉侵犯他人私隱權,該男子可通過法庭向示威者及林、許索償。

被人篤爆完「抽水」,林卓廷昨再下一城,聲稱被人恐嚇報警,要求警方徹查雲雲,無非博曝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隨即在社交網站揶揄說:「要警察保護他的家人!警察的家人被林卓廷的同道人恐嚇時,又由誰保護?」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