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卓廷公開立會地圖予暴徒「參考」

2019-07-07
林卓廷與反對派議員在七月一日現身衝擊現場

林卓廷與反對派議員在七月一日現身衝擊現場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反對派議員近來不斷煽動暴力,成為衝擊事件的幫兇和同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在6月11日,即立法會原定審議修逃犯例前日,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了立法會綜合大樓走火路線圖。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指出,有人在衝擊前已拿到圖則,導致甚至一些議員未入過、沒有標貼的房間都遭受破壞。

一名參與衝擊立法會的「支援小組」成員Daisy日前向美聯社記者自爆,衝擊前有一名立法會議員向她提供立法會大樓平面圖,但她未透露該議員的具體姓名。

林卓廷早前將立會大樓平面圖擺上FB

林卓廷早前將立會大樓平面圖擺上FB

大公報記者發現,林卓廷早在6月11日已經將立會大樓平面圖擺上facebook,並標註:「未來一星期立法會形勢緊急,現提供立法會停車場(LG 1)走火路線及各樓梯位置,以供參考。」

謝偉俊斥衝擊有預謀

謝偉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7月1日的暴力衝擊令立法會損壞嚴重,預計直至10月都無法復會,他對此感到憤怒難過。他批評有人在衝擊前事先計劃,甚至是有圖則,懂得去無標貼的房間,專業及聚焦地造成不可輕易修復的破壞。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