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奈良鹿接連死亡 解剖發現胃裡的塑料袋擰成硬塊

2019-07-10
奈良的鹿在吃塑料袋(共同社)

奈良的鹿在吃塑料袋(共同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綜合報道,奈良公園是日本的風景名勝之一,大約有1200頭鹿生活在這裡。這些鹿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也深受遊客歡迎。然而,近期奈良的鹿接連死亡,日媒稱「元兇」是塑料袋等塑料垃圾。

鹿胃裡發現的「塑料袋塊」(共同社)

鹿胃裡發現的「塑料袋塊」(共同社)

據日本NHK電視台10日報道,奈良公園的鹿保護團體「奈良之鹿愛護會」稱,2019年3月以來,總共有14頭鹿死亡,其中9頭的胃裡都發現了塑料袋等塑料垃圾,塑料袋和點心袋已經擰成了塊狀,最大的「塊」重達4.3公斤。工作人員稱,有3頭的直接致死原因就是這些塑料垃圾。

另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死亡的一頭奈良鹿腹中有重達3.2公斤的塑料袋異物,是塑料袋纏成的一個硬塊。解剖獸醫介紹說,這頭鹿可能因為高齡而衰老,但肌體非常瘦,毛髮也沒光澤,加上塑料堵住了胃,很可能是因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而死亡。

志願者在奈良撿垃圾(NHK電視台)

志願者在奈良撿垃圾(NHK電視台)

鹿誤食塑料袋而死亡的例子接連不斷,引起相關組織的重視。10日,奈良公園時隔8年,再次在公園內開展撿垃圾活動,共140名志願者參加了活動。

經過1個半小時,撿到的塑料袋、空罐子等垃圾已有53公斤。「奈良之鹿愛護會」稱今後也將不定期舉辦撿垃圾活動。

奈良市一位20歲的志願者稱:「我看新聞說,塑料袋是鹿的死因,十分震驚。希望遊客能夠將垃圾帶回去,不要留在這裡。」「奈良之鹿愛護會」事務局長蘆村好高說:「垃圾比想像的還多,很驚訝。」他呼籲海外遊客也來這裡參加撿垃圾活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