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津港高鐵首發!京津冀實現進港高鐵列車全覆蓋

2019-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10日上午,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的G305次復興號列車從天津西站出發,至此京津冀三地實現進港高鐵列車的全覆蓋,雄安新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實現高鐵直通。

作為津地區首趟開往香港方向的高鐵列車,除終點站香港西九龍站外,G305次復興號列車中途停靠河北境內的雄安新區白洋淀站、石家莊站和邯鄲東站,以及鄭州東、武漢、長沙南、衡陽東、廣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熱門車站,全程2450千米,運行僅需10小時左右,每天一班,全程二等座票價1092.50元。

列車首發儀式上,G305列車上特別準備了以「月季紫荊相輝映,海河香江一日達」為主題的特別活動,慶祝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高鐵列車首發,並通過「首日封」的紀念形式,為列車上的幸運旅客留下一份特殊的禮物。

津港高鐵首發列車的列車長王晶告訴記者,為了更好服務旅客,京港高鐵的每一位乘務人員學習了廣深港列車運行的應急處置預案和規章制度。由於列車會經過很多隧道,隧道應急處理也成為了我們學習的重要一課。

「香港講粵語。上崗前,我們專門進行了粵語培訓,努力用旅客舒適的溝通方式解答旅客問詢。」王晶說,考慮到很多家長帶孩子乘坐這列高鐵去香港遊玩,長時間乘車,很多小朋友情緒上難免會有波動,他們專門為小朋友們準備兒童讀物、畫板等,解決了小朋友在列車上哭鬧的問題。

最後,王晶貼心的提醒即將乘坐G305列車的赴港旅客,根據鐵路部門有關要求,每位旅客可以攜帶的行李重量有規定,兒童旅客每位不超過10公斤,成人旅客每位不超過20公斤,外交人員每位不超過35公斤。超重部分按每公斤20元收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