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TVB負責人回應寶礦力水特撤廣告: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2019-07-1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今日(7月10日)早些時候,媒體報道了寶礦力水特因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報道「挺警方」而撤銷對其投放廣告的事件,寶礦力水特的製造商日本大製藥株式會社在回復環球網記者提問時證實其香港分公司撤回了對TVB的廣告,且系其自主決定,與總公司無關。

剛剛,TVB給環球網編輯部發來回應,稱對寶礦力昨天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任何對無線電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以下為TVB回應全文:

1. 無線電視發言人說,對寶礦力昨天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特別是有關該公司要全面檢討對無線電視投放廣告的計劃,及促請無線電視響應公眾關注的言論。

2. 近期在香港發生之示威及衝突事件中,無線電視新聞均實時以多角度畫面現場直播,讓觀眾第一時間了解現場實況。無線電視成為磨心(兩面不討好),是意料之內。任何對無線電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隨後,TVB一名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TVB因為客觀報道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讓觀眾全面透過多角度畫面親眼目睹現場實況、了解了警察面對當時環境從而作出的行動,包括驅散示威者,同時TVB相關報道的收視率很高,影響力很大,因此受到示威者的針對。還有示威者在網上欺凌及恐嚇TVB的廣告客戶,要求他們撤銷投放在TVB的廣告。

針對寶礦力水特撤銷投放在TVB的廣告一事,該負責人認為,寶礦力水特的言論可能是希望爭取示威者的支持,但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寶礦力水特是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到干預,不應也不能對暴力低頭。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