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至懷集跨線動車組通車 港人粵西生態游更便捷

2019-07-11
深圳火車站首開懷集跨線動車組列車,兩地居民往來更便捷(記者黃仰鵬攝)

深圳火車站首開懷集跨線動車組列車,兩地居民往來更便捷(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7月10日零時起,中國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同時新投用一批復興號動車組。上午8時,開往懷集方向的D7554次列車從深圳站開出,全程約三個小時,這是深圳火車站有史以來第一趟跨線動車。同時,從香港出發途經深圳北可直達的城市增加到58個。此次調圖後,深圳北站將首次開行至天津方向列車,旅客從深圳北站出發,可乘車直達全國18個省/直轄市。

地處粵西北山區的懷集縣生態旅遊資源豐富,港人在閒暇時光可經深圳火車站搭乘跨線動車組前往當地遊覽名勝古跡,又可與親朋好友一起組團前往當地的生態農莊品嚐地道可口的廣府農家菜,採摘鮮甜的蔬菜瓜果,感受農家樂的魅力。

據介紹,懷集境內山青水秀,奇山異洞、飛瀑流澗、清溪溫泉、歷史古跡等分佈各地,蘊藏著巨大的開發潛力。旅遊資源以燕巖省級風景名勝區為代表,主要景點有燕巖、世外桃源、朝巖、寨巖、雪風洞、蓮湖等。生態環境類有正在評定的懷集縣國家濕地公園和坳仔的厘竹生態風景區(厘江秀色),洽水的新崗大稠頂省級自然保護區和藍鍾三岳省級自然保護區,懷城的一江兩岸、塔山森林公園以及中洲水下瀑布群等。

世外桃源景區位於懷集縣燕巖省級風景名勝區內,主要由「桃源洞天」和「世外桃源村」二個景群組成。桃源洞長350米,一溪碧水穿巖而流,巖中景物琳琅滿目,奇石千姿百態,有「地下畫廊」和「佛地洞天」的稱譽。

深圳火車站站長易劍波介紹,今日開通的這對跨線動車,令數十萬在珠三角工作的懷集居民返鄉更便捷,同時有利於兩地人員的往來,帶動商務和旅遊的發展。他指出,當地歷史悠久,山清水秀,擁有文昌閣、聚義堂等著名古跡和孕育禪宗文化的聖地上愛嶺六祖巖,還擁有燕巖、燕山和厘江秀色等生態旅遊資源,非常適合市民短途出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