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團體到警總請願表達支持 促嚴正執法緝拿暴徒

2019-07-11
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促警方暫緩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促警方暫緩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部分遊行示威接連引發暴力衝突,團體「市民自發群組」今日(11日)到香港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追究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建議警方暫緩批出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直至社會回復穩定。

「市民自發群組」一行今日中午在警總舉牌及橫額請願,並高喊「撐警隊 為香港 護市民」以及「要求警隊嚴正執法 還我香港安寧」等口號,表達他們的心聲,以及對香港警察的支持。

針對近日示威的暴力情況,團體亦提出四大訴求,包括追究示威團體或個人的違法行為及法律責任;暫不批出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緝拿暴徒歸案;以及要求勿撤回暴動和暴徒定義。

此外,團體亦批評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近日要求3位行會成員請辭的言論是「荒天下之大謬」,並認為「被點名」的行政會議成員真實反映支持修例的市民聲音,支持他們繼續留任。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到場從市民手中接過請願信,表明不會因為有人無的放矢的言論而退出行會。被問及陳方安生指行會需就修例風波問責,葉劉淑儀踢爆,原來當年陳方安生任政務司司長期間,曾指示她盡快與內地談逃犯移交的安排,「當時無人講過香港同內地要有乜『防火牆』,佢當時都知道緝拿罪犯嘅重要性…… 佢老人家係咪失憶呢﹗」

葉劉淑儀又提到,近來很多議員都有留意到不少國家都已訂立「禁蒙面法」,大家將會研究香港是否可以仿效,並考慮向立法會提出制定有關法案,避免日後再有人違法時以遮蓋容貌逃避刑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