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海關及衞生署聯合行動檢獲市值28萬港元HPV疫苗假貨

2019-07-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及衞生署今日(7月12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通報兩日前突擊搜查觀塘一間醫務中心的行動情況。海關表示,檢獲市值28萬元的假貨貨品,疫苗樣辦已送往化驗所等待化驗結果。海關表示,此次行動中共拘捕2人,包括一名男董事及一名33歲男職員。衞生署證實,有關疫苗屬HPV疫苗。

衞生署進一步補充,指若有人曾於涉事醫務中心注射此等疫苗,並出現不適,請盡快求醫,衞生署亦會跟進有關個案。

海關通報案件時指出,檢獲的疫苗存放在兩個雪櫃(內地稱冰箱)內,其中76盒為無牌照假貨,47盒為真貨。海關表示,涉事醫務中心採取魚目混珠銷售手法,如顧客對產品有懷疑,則使用真貨;如無疑慮則為顧客使用無牌貨。海關又展示部分證據,指出該批次真貨及假貨的包裝盒上印刷有輕微不同,細看之下可以辨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