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大利亞全國斷網 收銀機「罷工」超市「傻眼」

2019-07-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澳大利亞11日突遭電信故障,全國範圍斷網,收銀機、自動取款機相繼「罷工」,銀行、超級市場紛紛「傻眼」。

最嚇人的是,救護車調度中心同樣「掉線」。還好,已確認沒有人員因此死傷。

機器罷工:人工點鈔忙

澳大利亞11日遭遇全國性斷網,持續數小時。澳大利亞電信公司在危機解除後發佈「安民告示」:電信服務正在逐步恢復,至少幾個大客戶已經重新上線啦!言下之意,小客戶們還需耐心等等。

不過,這家澳大利亞最大電信運營商沒有詳述掉線原因和故障類型,以致外界猜測紛紛。

突然陷入斷網境地,澳大利亞各大銀行和多家超市收不了銀、轉不了賬,急得不行。澳洲聯邦銀行、澳大利亞國民銀行、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等金融機構抱怨,旗下自動取款機、支付系統無法運行。

澳大利亞最大食品和日用品銷售商伍爾沃思集團被迫「返璞歸真」:自動結賬系統罷工,只好由人手工點鈔。超市頓時排起結賬長隊,點算鈔票不亦樂乎。

安撫民眾:沒耽誤急救!

路透社報道,這不是澳大利亞電信公司首次鬧出斷網危機。2016年,澳大利亞共6次遭遇互聯網或電信服務癱瘓。一些媒體點評:太尷尬了。

銀行和超市卡殼,已經足夠鬧心。更嚇人的是,救護車調度中心也因斷網而中斷服務。

11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救護車調度中心遭遇斷網驚魂。這一機構趕緊聯絡澳大利亞電信公司,以盡快重新上線。調度中心稍後發佈消息安撫民眾,說沒有病人被耽誤急救。

截至當天晚些時候,不少銀行和超市證實逐漸恢復聯網。

澳洲聯邦銀行11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說,已有部分金融服務恢復,感謝客戶耐心等待;至於其他金融服務何時能恢復,「我們的電信供應商正繼續忙活」。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