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市民團體自發赴各區警署慰問支持 譴責暴力促警方維護社會安寧

2019-07-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數十個團體及組織,數以百計市民今日(15日)相繼自發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及各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有出席市民今日專程請假撐警,獲老闆支持。亦有街坊組織代表強調,事件已經黑白分明,搞事者搗亂香港,認為「再唔發聲,香港就會冇得救!」

今日自發撐警的市民來自港九新界不同界別,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撐警關注組、港島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等;此外,也有多批來自荃灣、筲箕灣、柴灣的街坊代表響應,從新聞畫面看見暴徒圍毆警察,感到「既痛心,又憤怒」,決定走出來「支持警察 譴責暴力」。

在數十個市民團體中,年青人的身影越來越多,更有市民表明是專程請假撐警,獲得老闆支持。他們說,從新聞報道中看見暴徒毆打警察,非常憤慨、傷心,不明白同是香港人,暴徒如何能夠如此狠毒。有市民表示,透過即時通訊群組聯絡,有人「連飯都未食就去(撐警)」。

筲箕灣及柴灣街坊組織代表洪超群批評,搞事者每星期都發動最少一次示威活動,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和法治。荃灣街坊組織發言人張先生形容,對前日事件感到「心噏」,「有位警察,為保護同僚,大叫『夠啦!夠啦!會打死人㗎!』」他認為事件至此已經黑白分明,呼籲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表達意見,「再唔出聲,香港就會冇得救!」

有九龍社團聯會代表、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亦認為,搞事者失去理性,行為血腥暴力,必須譴責及追究到底,要求反對派盡快懸崖勒馬,不要再影響香港社會的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