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丨粵港澳大灣區電競聯盟在深成立

2019-07-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近日,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競技聯盟在深圳歡樂谷宣佈成立。來自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珠海、廣州、佛山、中山、江門、惠州、肇慶及東莞11個城市的電競傑出代表參加了成立儀式。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競技聯盟首屆主席何宇表示,聯盟將創建城市合夥人之間的合作平台,進一步加快行業資源整合,促進灣區電競行業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競技聯盟成立儀式。(記者 胡永愛 攝)

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競技聯盟成立儀式。(記者 胡永愛 攝)

7月14日,EBA王者榮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在深圳歡樂谷落下帷幕。肇慶代表隊Kena戰隊與佛山代表隊RushB戰隊在總決賽中展現了各自的實力,為現場觀眾上演了一場電競盛宴。最終Kena戰隊憑借團隊的默契配合和優秀操作將RushB戰隊斬於馬下,贏得了總決賽冠軍的勝利及50萬冠軍獎金。

肇慶代表隊與佛山代表隊進行總決賽。(記者 胡永愛 攝 )

肇慶代表隊與佛山代表隊進行總決賽。(記者 胡永愛 攝 )

據了解,此次EBA王者榮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是第一次舉辦,隸屬於KOC·EBA聯賽賽事體系,合作單位為騰訊王者榮耀城市賽,由中競互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與魔亞文化聯合主辦,賽事旨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傳統體育+電競賽事」與城市生態健康化,促進當地競技和文化發展。

來自香港的ER Esports戰隊表現出眾,八強賽中對戰肇慶Kena隊,遺憾落敗,止步於八強。他們表示,內地電競氛圍很好,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參加粵港澳地區的電競比賽,與強對手「過招」,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獲得更好的成績。

王者榮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現場。(記者 胡永愛 攝)

王者榮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現場。(記者 胡永愛 攝)

「此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有將近2萬支隊伍參加海選,城市賽是王者榮耀比賽中最接地氣的、最沒有門檻的,我們希望通過提供這個平台,讓大灣區有電競夢想的青年都來施展自己的才華。」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競技聯盟首屆主席何宇表示,未來EBA粵港澳城市挑戰賽將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各個核心城市舉辦。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