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愛中華」夏令營在深開營 200師生赴廣西參訪

2019-07-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7月16日,第十七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深圳市鹽田區開營。來自深港兩地的近200名師生將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領略祖國大好河山,感受民族的悠久歷史,共同度過美好時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鹽田區副區長莫熙玲等領導出席了開營儀式並與營員們一同合影留念。

「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深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深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據了解,「我愛中華」夏令營已經成功舉辦了16屆,累計營員超過2100人次,在歷屆夏令營活動中,一批又一批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的深港青年學子加入這個團隊。10多年來,營員們的足跡遍及江西井岡山、陝西延安、福建龍巖、廣西百色等革命聖地,遊覽了北京、上海、武漢、貴陽等歷史文化名城,參與了世博會、大運會等時代盛事。

「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深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深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本屆夏令營為期5天,深港學子將前往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參訪廣西師範大學,參觀遊覽榕杉湖景區、靖江王府、龍脊梯田、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靈渠等,通過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壯美和廣泛深入地交流,加深對中華民族悠久文化歷史的認識了解,進一步促進交流了解,增強民族自豪感。

據介紹,本屆深港學生夏令營營員均經過雙方學校嚴格挑選,只有品學兼優、身體健康、生活自理能力強,年齡在15歲左右的青年學子方能參與。為了能讓深港兩地學子在旅途中快速打成一片,夏令營採用分營的管理模式和交叉分配的安排方式。每20人為一個營,每營中鹽田、香港學生各佔一半,兩地各挑選一名優秀學生擔任營長或副營長,並配備導師各一名。在吃、住、行中,深港兩地學子均交叉分配安排,讓兩地學子在整個活動中同吃、同住、同活動,為他們創造密切接觸和深入交流的機會。

同時,此次夏令營還專門邀請了鹽田區歷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聯誼會13名成員代表參與活動。此外,夏令營還引入團隊協作定向活動,組織自編自演的聯歡會等,提高孩子們分工協作的能力。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