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守護香港」周六集會 反暴力撐警護法治

2019-07-18
「守護香港」聯合召集人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守護香港」聯合召集人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70多位各界人士今日(18日)宣布共同發起「守護香港」系列活動,首先將於周六(20日)下午在金鍾添馬公園發起集會 ,旨在共同守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維護法治,反對暴力,支持警隊執法,為香港加油。大會呼籲參與市民當日穿淺藍色衣服,不帶口罩,頭盔和平集會。

大會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表示,由修例引起的風波已經令香港「高燒」一個多月,令香港社會被撕裂,法治受到衝擊,秩序被破壞,希望通過舉行集會等方式,向社會各界傳遞共同來守護香港美好家園的正面信息。本次集會分為四部份,分別是「反暴力、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反衝擊、保經濟」,以及「守護香港、全民加油」,黃英豪強調今次集會和平理性,不參與任何衝突事件。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堅決反對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徑,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呼籲熱愛香港的市民走出來支持集會。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暴力會如「瘟疫」傳染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呼市民不要再沉默,要用行動和聲音向暴徒說不。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則稱目前香港已到了重要關頭,因為「政治已凌駕法治」,一定要支持警隊執法,守護法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