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撐警懲惡除奸 今日添馬見!

2019-06-30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一行五十多人,昨天早上到警察總部慰問和聲援警察,他們送上慰問信及鮮花果籃,表達關心與支持。(大公報)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一行五十多人,昨天早上到警察總部慰問和聲援警察,他們送上慰問信及鮮花果籃,表達關心與支持。(大公報)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為向維護法紀的香港警察打氣,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牽頭、香港各界市民參與的「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和平集會將於今日於添馬公園舉辦。各界支持者一呼百應。名導演李力持和知名藝人陳百祥齊齊發聲撐警。正在內地拍戲的李力持拍片支持警察「不動如山,儆惡除奸」,以示「我愛我香港」。前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昨日更親身到警總做義工派飯,落手落腳撐警隊。

何君堯日前宣布,今日的撐警大會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估計有約2000至3000人參加,屆時會有各界人士、立法會議員及退休紀律部隊人士上台發言,為警察打氣,呼籲大家參與。

正身在內地忙於拍戲的李力持,雖不在港但心繫香港,拍片大力呼籲大家出席今日的撐警大會,在其facebook帳戶播片。他指雖然未能親臨,但想到屆時參與者眾,「我想如果我在場,也會很激動」。他並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不動如山,儆惡除奸」,以示「我愛我香港」。

除了出聲呼籲大家撐場,前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昨日更落手落腳兼落地,到警察總部做義工派飯,用行動支持大家。有同袍把他的支持行動拍照上載社交平台後,旋即吸引數以百計的人「按讚」致敬。

何君堯轉發多人呼籲片段

何君堯又在其facebook帳戶轉發多位支持人士的呼籲片段,包括剛剛落機返港的藝人陳百祥(阿叻)表示,他支持警察執行任務及保護我們的香港,因為香港「係我哋屋企」。

前香港警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除在片段中祝願集會成功,他亦譴責暴徒向警員扔磚頭、鐵支、襲警及圍警總等,有人非但要求推翻暴動的定罪,更指責依法執法的警察使用過度武力,「唔單止無理,簡直係荒謬」。他相信香港仍需要香港警察維持治安,冀望現職警員保存尊嚴、忍辱負重。

香港葡萄酒商會在Facebook發帖指出,法治正被衝擊到不能容忍的地步,最終只會影響營商環境以及大家的生活。該會表示,各會董立場一致,支持香港警察維護法紀,並向各位會友呼籲出席今日添馬公園的撐警活動。

另外,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一行五十多人,昨天早上到警察總部慰問和聲援警察,他們送上慰問信及鮮花果籃,以表達對香港警隊的關心與支持。該會主席洪頂超表示,警隊近日承受身心上的巨大壓力,面對謾罵詆毀,依然堅守崗位,竭力維護香港城市秩序與市民的安全,因此衷心向警方表達感謝。

洪頂超強調,法治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那些居心叵測的人妄想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的陰謀不會得逞,愛國愛港的市民一定支持香港警察,做他們的堅強後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