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撐警大會周日舉行 何君堯:化戾氣為正能量

2019-06-28
何君堯(右)宣布將於6月30日舉辦「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民間聲援集會。(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何君堯(右)宣布將於6月30日舉辦「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民間聲援集會。(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日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導致多次大型示威活動發生,有警員在執行職務時遭受襲擊受傷,或被示威者當街責罵,或遭受網絡欺凌和恐嚇,承受巨大的壓力。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28日)對此表示深感不安及痛心,宣布將於6 月 30 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民間聲援集會,為香港警察打氣,支持香港警察繼續有效執法。

何君堯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令警隊成為磨心,警員只是履行天職,不應將誤會和情緒發洩到警察身上。他指出社會上有強烈聲音,希望為警員打氣,因此發起集會支持警隊依法維持治安,並希望示威者回復理智,化戾氣為積極正能量。

何君堯還表示,支持香港人用和平理性包容的態度去表達意見,強調「香港是我家,齊來愛護她」,建議當天參加集會人士身穿淺藍色或白色衣服,將撐警心意和想說的話紀錄在現場的「心意角」和「心意區」。活動還將邀請教育、宗教、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社工、傳媒等行業,分享他們與警隊的故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