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赤膊上陣教衝擊 「洋指揮」大起底

2019-06-28

【文匯網訊】近日立法會、警察總部、律政中心相繼被示威者包圍,激進示威者在現場常常聽命於一名體型魁梧的外籍人士指揮。據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這個名叫Brian Patrick Kern的洋人,與西方反華勢力勾連,在港從事政治活動。1990年他在內地搞罷課後赴美讀書,之後在多國以教導「人權」課程,散播他「推崇」的顏色革命思想,又帶學生團赴印度的「藏獨」村學習。十一年前Brian來港定居,於國際學校教授請願、留守等示威技巧,向學生「洗腦」反華。現已退休的Brian由幕後走到台前,在激進反對派隊伍充當軍師,衝擊法治。

昨日在包圍律政中心的百多名激進示威者中,體型魁梧的外籍示威常客Brian,穿起粗口黑T恤,走到警方防線最前,囂張與警對峙。他更不時帶領示威者推撞警員,衝擊防線。有警員禮貌地勸喻他們稍為後退半步,Brian即表不悅,用英語稱「無必要後退」,惺惺作態稱要投訴警方雲雲,又用手指向警員面部,給年輕示威者示範如何辱警。

「佔鐘」站高台 教紮鐵馬製屏障

Brian早在6.12遊行集會變違法「佔鐘」時公開擔任軍師角色,他在現場站上自搭的高台,指揮多名戴口罩、面罩的激進示威者,專業地教授「三角形」組合式鐵馬綁紮方法,製造防警屏障。在包圍警總當日,示威者未正式發動衝擊前,Brian隱身附近休憩處,向數名示威者「訓示」逾一分鐘,他雙手一時畫圈,一時左指右指,如畫「空中地圖」,似為衝擊警總做好部署。

Brian的公開身份是國際學校的退休教師。1989年他在土耳其教學,他的庫爾德學生與當地軍政府爆發戰爭,局勢動盪下,同年七月他離開土耳其,獲聘到內地大學任教。愛生事的他於1990年6月在大學發起罷課,校方不予續約後,Brian到美國修讀博士學位,其後在挪威、印度、南蘇丹等地教書。

勾結「藏獨」 向學生「洗腦」反華

惟這名外籍教師藉教書之便,向各地學生散播顛覆政府的思想。記者發現Brian曾是聯合世界書院紅十字挪威分校的受聘教師。根據一份2004年該校辦的「亞洲人權國際青年工作坊」,項目負責導師之一便是Brian。兩年的工作坊課程是向當地的中學生灌輸人權理念,惟這個項目的受訓地方有印度的西藏兒童村,該村由「藏獨」達賴喇嘛的妹妹Jetsun Pema經營,Brian安排學生與村內的「藏獨」組織成員見面。

Brian2009年前來港定居前,Brian曾在國際特赦組織的人權教育組工作四年,向十五個國家的學校提供課程。自詡是人權專家的Brian,2009年移居香港後在漢基國際學校做英文教師時,向學生「洗腦」,煽動反華。根據校方資料,他在課餘搞了個一年制的所謂「人權」課程,透過七個項目向學生傳授如何組織請願及留守等示威技巧。2011年民陣遊行,時任漢基英文老師的Brian帶同數名學生遊行,並接受傳媒訪問發表反華論。一名參與Brian的「人權課」學生聲稱「特別關心中國的人權狀況」。

Brian向學生灌輸的都是妖魔化中國的「人權論」。去年12月,他以前聯合世界書院職工身份,寫了一封反對香港李寶樁聯合世界書院開設「一帶一路資訊中心」的信,他直言反華的美富商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發展中歐大學,推倒當地政權是開放社會的政治活動,他支持開放社會的政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