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讚揚警方高度專業克制

2019-06-28
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四個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的主席及副主席見面,她衷心感謝警隊在修例事件紛爭和衝突中緊守崗位、盡忠職守,竭力平衡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社會秩序,維持香港治安。

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四個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的主席及副主席見面,她衷心感謝警隊在修例事件紛爭和衝突中緊守崗位、盡忠職守,竭力平衡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社會秩序,維持香港治安。

【文匯網訊】特區政府早前已宣布停止修訂逃犯例工作,惟反對派仍藉修例在社會上屢生事端,最近更變本加厲,示威者一周內兩次包圍警察總部,並在網絡上不斷攻擊、抹黑警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與四個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會面,讚揚警方一如既往保持高度專業和剋制,又指她及其團隊會繼續全力支持警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表示,警方已經以極度容忍的態度去處理事件,強調絕不容忍違法及暴力行為。\大公報記者 曾卓鋒

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主席及副主席見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陪同出席。林鄭月娥表示,她對近日警隊在修例事件在社會上引起的紛爭和衝突中緊守崗位、盡忠職守,竭力平衡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社會秩序,維持香港治安表示衷心感謝。

不能接受刻意挑釁警方

對於近日社會出現侮辱、欺凌警方的言行,林鄭月娥指出,她明白近日社會爭議令警隊甚至他們的家人備受壓力,更有一小部分市民刻意挑釁警方,情況不能接受。她表揚警隊在現時的困難時刻當中,仍然能夠一如既往保持高度專業和剋制,不偏不倚對違法行為採取執法行動,繼續為市民服務。特首強調,她本人及其管治團隊會繼續全力支持警隊。

林鄭月娥過去數天在禮賓府也會見了教育界、宗教界、高級公務員和其他不同界別人士,討論目前社會情況。她也會見多名外國領事和代表,向他們解釋目前情況。

協會聲明︰支持特首 公正執法

四個警隊職方協會發聲明表示,就近期社會針對警隊的衝擊、不實報道,及警務人員被不禮貌對待,向林鄭月娥表達了最高度關注,亦分享了對某些針對警員的不恰當、非法行為的擔憂,以及近日社會氛圍轉變,對警隊士氣的影響。他們說,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警隊管理層的工作,承諾專業、無私、公正執行職務。

張建宗:警方已經極度容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昨日的立法會會議前見記者時指出,26日晚發生示威者衝擊警察總部和再度圍堵附近街道,並發生示威者阻撓警務人員上班的情況,警方已經以極度容忍的態度去處理和面對挑戰。張建宗呼籲,示威者應守法、平和地表達意見,切勿做出違法的事情。希望大家為香港的未來發展重新出發,互諒互讓,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不要製造問題令其他市民不便。

此外,張建宗在立法會「讓香港重新出發」的休會辯論總結髮言時表示,政府就近日發生的社會紛爭已經進行反思,未來政府會改善施政作風,摒棄精英主義,要有更多的同理心和敏感度,以最真誠謙卑態度接受不同意見,確保施政盡量貼近民意民情,剛柔並濟,審時度勢。他又指出,政府未來會繼續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重點處理房屋問題,又會加強與年輕人的溝通。

對於示威者聲稱要撤銷檢控被捕示威者,張建宗表明,根據基本法,律政司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預。

新民黨昨日亦發表聲明指出,連日來示威者圍堵政府部門的做法已對社會及市民造成影響,做法不可接受。新民黨呼籲社會各界放下紛爭,回歸理性討論,讓香港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