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扶貧委員會撥1.13億元 全力推動過渡性房屋

2019-07-21
樂善堂小學項目一(現址圖片,香港政務司司長網站)

樂善堂小學項目一(現址圖片,香港政務司司長網站)

樂善堂小學項目二(現址圖片,香港政務司司長網站)

樂善堂小學項目二(現址圖片,香港政務司司長網站)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日)在網誌表示,扶貧委員會已於上周二(16日)通過了多項扶貧紓困項目,其中共撥款1.13億元予以兩項有關過渡性房屋的項目,主要通過改造閒置的非住宅樓宇和組裝合成建築技術來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以舒緩住房環境惡劣家庭的困難。

張建宗表示,扶貧委員會通過的撥款,其中近1億元予購買及建預製組合屋,為長期輪候公屋或居住環境欠佳的基層市民提供適切和可負擔的住房。1304萬元通過關愛基金撥款資助改建校舍的工程費用。位於九龍城龍崗道的樂善堂小學成為了香港首個利用閒置非住宅建築改建作過渡性房屋的項目。

張建宗強調,長遠地解決房屋問題,最治本的方法是持續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惠及各階層市民。扶貧工作細水長流,政府有承擔、有決心、有理念及有策略地持續推動扶貧工作,會盡最大的努力,積極推動多方協作,匯聚資源,解決民生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