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鄧梓聰勾連國際恐怖分子

2019-07-2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海芯葆突發組(文)調查組(圖)報道,警方O記日前在荃灣一工廈搗破「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綫」一個武器庫,三名被捕男子除了該組織骨幹盧溢燊外,更包括「香港獨立聯盟」的骨幹成員、外號「藍精靈」的鄧梓聰。據了解,鄧性格古怪,透過與「港獨」分子圍爐取暖獲得存在感,與「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香港民族陣綫」發言人梁頌恆、「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關係密切。此外,消息又指,鄧梓聰與國際恐怖分子有聯繫。

「香港獨立聯盟」在Facebook指,前日在上水被警方拘捕的鄧梓聰(25歲)是其組織成員。據了解,鄧梓聰外號「藍精靈」,性格古怪,但得到「港獨」頭目的肯定,於是長期以來與其他「港獨」分子蛇鼠一窩,以此獲得存在感。2月8日「港獨」組織在港大舉行集會之後,鄧梓聰與一眾「港獨」分子到旺角聚會。直至深夜三時,十多人才施施然離開,鄧梓聰笑得相當開懷,同行還有鍾翰林、梁頌恆、陳家駒等。

武裝行動頭面人物

不同於鍾翰林、梁頌恆等頭目人物,鄧梓聰是武裝行動的指揮人物,每次都低調行事,不會過度曝光。今年7月1日,鄧梓聰企圖博出位,擔任「死士」衝擊立法會,一直不願離開,直至暴徒抬走他。有消息透露,鄧梓聰與國際恐怖分子有聯繫。

翻查資料,鄧梓聰曾在Facebook透露,自己曾經被捕,與陳家駒關係密切,一起收拾旗幟,他們曾一起獲得「獨人」梁金成邀請打邊爐。此外,鄧梓聰曾鬼祟出席示威及「港獨」活動,例如今年一月,民主黨林卓廷在上水發起反水貨示威,鄧梓聰與陳家駒就鬼祟地左穿右插。3月7日,理大有集會支持「學獨聯」成員何俊謙,鄧梓聰亦有出席。「香港獨立聯盟」與「學獨聯」猶如分身一樣,其組織會徽亦有很多相似之處。陳家駒一時是「學獨聯」召集人,一時是「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其實都是同一貨色。

工廈單位檢烈性炸藥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上周五(19日)在荃灣隆盛工廠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及炸藥工場,在單位內檢獲約兩公斤「TATP」烈性炸藥、10枚汽油彈、一把牛肉刀、三枝鏹水及三枝彈叉等武器,當場以涉嫌無牌管有爆炸品拘捕「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綫」的27歲成員盧溢燊,警方進一步調查後,再拘捕兩名分別姓侯及姓鄧(俱25歲)男子,姓鄧之人就是鄧梓聰。

現場為德士古道142號隆盛工廠大廈20樓一個200呎劏房單位,大廈和單位凌晨已解封,涉事的單位早上無人出入。大公報記者昨早到事發工廠單位視察,據現場所見,該樓層共有四個單位,案發單位內再分間約八個小型單位,每個面積約100至200呎,門外設有一道玻璃門,需按密碼才能進入。

至警方前日將懷疑爆炸品帶到大廈天台和後樓梯引爆,天台地面和牆身留下爆破痕跡,機房大門懷疑在引爆期間被炸彎,留下的沙包被炸開,沙泥、木糠、玻璃碎片散滿一地,水表也沾滿污漬。

ISIS常用炸藥 疑外力向「獨派」供原料

TATP這種烈性炸藥,絕非一般組織可以得到,而是國際恐怖分子常用的炸彈,極端組織ISIS經常使用,敘利亞及伊拉克聖戰分子起初只是初哥,但後來已發展到成立實驗室,上升至工業水平。相關組織亦發表文件教導如何製作TATP。

倫敦恐襲釀56死

香港「獨派」組織只是一群嘍囉,今次有兩個「港獨」組織的成員被捕,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有其他境外勢力向本港的「獨派」提供原料以及製作方法。

簡稱「TATP」的烈性炸藥,化學名稱為三過氧化三丙酮(Triacetone triperoxide)為白色晶體,不溶於水,是由鹽酸、雙氧水及丙酮等物料製取,這些物料也用於染髮劑、洗甲水等用品,在售賣化工原料或家用品的店舖都能買到,一公斤TATP計算足以將整個工廈單位炸毀,甚至上下樓層、鄰近單位都被波及,震裂外牆及玻璃等。

TATP炸藥的威力比黃色炸藥更大,但穩定性低,靜止時安然無恙,但受到少許熱力、摩擦、電流「閃一閃」,它就會非常不穩定,引發爆炸。

2005年英國倫敦發生的連環恐襲,就是以TATP引發爆炸,當時至少有56人死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