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地鐵襲擊乘客 15傷一命危

2019-07-22
元朗西鐵站昨晚發生激烈集體毆鬥事件,有人衝入車廂以棍棒、雨傘、竹枝等作武器襲擊乘客。大公報截圖

元朗西鐵站昨晚發生激烈集體毆鬥事件,有人衝入車廂以棍棒、雨傘、竹枝等作武器襲擊乘客。大公報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示威遊行多次演變暴力衝突,社會撕裂嚴重,氣氛緊張,元朗西鐵站昨晚發生激烈集體毆鬥事件。一批聲稱元朗守護者「白衫軍」在區內遊行後,有人聲言「一看到穿黑衣者」就打,一名黑衣青年在街頭被數十人圍毆,「戰場」其後轉至元朗西鐵站,黑衣人與白衫軍在站內激烈衝突,雙方以棍棒、雨傘、竹枝等作武器,叫喊聲及打鬥聲響遍整個車站,西鐵線列車暫時不停元朗站。事件中,最少15人受傷送院,一人情況危殆。

衝入西鐵站 上車毆乘客

據悉,有人昨晚會到元朗進行「光復元朗」行動,有聲稱為「元朗守護者」人士申請了一個「反對暴力大遊行」。

昨晚八時許,大批穿上白衣和戴口罩的男子,在元朗鳳攸北街以巡區式遊行,過程秩序井然。至晚上近11時,逾百名白衣人衝入元朗西鐵站,以疑似藤條襲擊乘客及市民,在月台位置指嚇毆打車內乘客,港鐵將該列車暫停。

其間,約60名男女於元朗西鐵站下的空地對峙,雙方不斷指罵對方。現場一名白衣男子受傷昏迷,倒卧地上命危,救護員到場替他急救,並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事件中最少15人受傷送院,其中11人送去博愛醫院,四人送去天水圍醫院。

一段網上片段顯示,有市民在閘外反擊,以雨傘、水喉、滅火筒等物件向白衣人噴射,衝突維持約30分鐘結束,其間有記者被打至口部流血,警察接報到場調查。港鐵報警,兩度宣布西鐵線列車不停元朗站。港鐵稱,沒有職員受傷。

對於元朗西鐵站發生的暴力事件,導致多名市民受傷,民建聯予以嚴厲譴責,要求警方嚴肅跟進,並說堅決反對任何暴力行為。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亦有轉發。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