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博士團南昌行」 國情考察活動圓滿舉行

2019-07-23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7月19日至22日,由南昌海外聯誼會主辦,南昌高新區、市僑聯協辦的「港澳博士團南昌行」國情考察活動在南昌舉行。港澳博士團一行25人,深入南昌高新區、紅谷灘新區、小藍開發區進行深度考察,與相關部門交流座談,參觀考察南昌的城市建設、產業發展和歷史文化,「港澳博士團南昌行」國情考察活動順利圓滿、成果豐碩。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7月22日,南昌市市長劉建洋對博士團一行進行了會見,他重點介紹了南昌悠久的歷史文化、鮮明的產業優勢、強勁的後發優勢、優美的生態環境;他指出,南昌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廣納四海英才的天下英雄城、也是一座求新求變的現代都城;他希望通過此次考察參觀、交流對接,真心愛上這片投資興業的沃土,大力宣傳推介南昌,促進港澳與南昌的交流合作,吸引海內外人才落戶南昌,促進南昌經濟社會發展。會見時,博士代表們表示:回去之後分享在南昌的見聞,並鼓勵更多的港澳人士來支持南昌的發展。此次國情考察活動參觀了滕王閣、海昏侯國博物館、「八一」起義紀念館及一江兩岸城市建設,考察中微半導體、VR產業園、納米研究院所等高新技術企業,深化了港澳博士對南昌的感性認識。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圖:南昌海外聯誼會提供

此次活動邀請了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大、澳門城市大學及公司企業的博士後研究員和博士生,其研究領域集中在智能製造、新材料、電器工程、計算機技術、電子及太空資訊等理工科專業,與南昌市的電子信息、航空裝備、新能源等支柱產業的亟需相吻合。

此次活動推動了南昌與港澳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大家珍惜此次考察機會,認真思考和尋找港澳與南昌合作發展的可能和機會,將自己的想法與有關部門分享,並與市長進行了溝通交流。建議包括應建立港澳學子就業創業資訊服務平台、建立促進高端教育資源流動共享的機制等等,對於南昌市提升服務水平受益良多,對深化三地的交流與合作起到了推動作用。考察期間,南昌市有關領導及工作人員與港澳博士們親密接觸,交流思想,建立了深厚情誼,為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