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 | 向玩殘香港的極端勢力說不!

2019-07-25

【文匯網訊】過去一個多月,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將香港拖入沉淪的深淵,法治被踐踏,社會被撕裂,經濟受損的惡果也在陸續浮現。但亂港勢力意猶未盡,繼續發動「光復」行動踩入社區挑釁,以「不合作」為藉口針對港鐵,更乞求各國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大有不玩殘香港不罷休之勢。

針對港鐵的行動近日已經出現,昨日又有「迫爆金鐘站」行動,十多名戴口罩的黑衣青年以身體或背囊阻礙車門關閉,約三十班列車受影響。時值返工高峰期,平時已十分擠迫,而人為阻撓交通令問題雪上加霜。搞事者將矛頭對準港鐵,藉口是港鐵日前「打開車門讓白衣人襲擊乘客」,其實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更可笑的是,「迫爆行動」的最大受害者不是港鐵,而是急於返工的一般打工仔。打工仔要養家餬口,搞事者則不返工、不上學,偏要阻住地球轉。

如果說,阻撓交通是「無差別」地針對乘客,那麼民陣搞手要求各國向香港發旅警,則是「無差別」地打擊旅遊業。事實上,部分國家已向香港發出旅警或提醒有關風險,破壞者還要落井下石,企圖徹底打爛打工仔的飯碗。「斷人衣食,有如殺人父母」,必然激起極大民怨。

上次國際社會向香港發旅警已是十六年前,當時是沙士疫情肆虐,人心惶惶。這足以證明,亂港勢力比沙士病毒更加可怕,比傳播沙士的老鼠更加可惡,眼下的香港「正在瘟疫流行時」,對經濟的破壞立竿見影,程度之重恐怕超乎人們的想像。

有地產中介機構表示,工商舖市道備受政治風暴打擊,交投創下近三年來的低迷局面。一家上市公司的財務報告顯示,首季銷售同比上升逾百分之十六,唯獨香港區下跌百分之十三點八。一家國際大行的研究報告指出,因憂慮香港近期的連串示威活動,導致一些商業推廣活動需延遲,內地旅客消費也減少。其實,這些只是冰山一角,正如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警告,連串暴行讓香港失去東方之珠的魅力。

香港由動感之都淪為動亂之都,由好客城市淪為趕客城市,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國際金融中心、法治之區,因暴力橫行而蒙污,國際最安全城市之一也有一去不返之勢,令人痛心,更令人憤怒。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香港百年基業面對一夜傾覆之危,惡果則由市民承受,年輕人可謂受創最深。這樣的不堪局面,正是搞事黑手希望看到的,即使沒有這樣或那樣的事出現,他們也會製造其他藉口和機會發難。

遙想回歸之初,外國傳媒有「香港之死」的預言,如今看來一語成讖,這些年的風狂雨驟,都離不開亂港派與外部勢力的裏應外合。善良的港人必須擦亮眼睛,受蒙瞞被操縱的年輕人更要及時醒悟,我們要守護香港這個共同家園,而不是將自家砸爛了還自以為「公義」,那不是崇高,而是自殘,是愚不可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