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30暴民匿台 有香港政壇人物撐腰

2019-08-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最近數星期「港獨分子」多次發動暴力衝擊行動,6月至今已有接近200人因參與暴力衝擊被拘捕。香港文匯報收到獨家消息,有多名「獨人」在參與暴力衝擊後畏罪潛逃台灣及其他國家和地區,「港獨組織」「香港民權抗爭」發言人楊逸朗亦是其中之一。有「獨人」透露楊逸朗6月27日被警方拘捕後「踢保」,事隔兩日後便急忙逃到台北尋求「庇護」,至今已超過30天仍未回港。此外,有台灣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透露,「民權抗爭」另一位骨幹成員鄭偉成也在7月飛到台北申請「政治庇護」,明顯把台灣當成「庇護天堂」,至今已有超過30人逃往台灣。據了解,今次大批「獨人」逃亡到台灣,是一早有人刻意安排,藉此煽動暴民「放心衝擊」,更加有恃無恐使用暴力。

楊逸朗(左)在6月26日民陣愛丁堡廣場集會後煽動在場群眾去包圍警總。 資料圖片

楊逸朗(左)在6月26日民陣愛丁堡廣場集會後煽動在場群眾去包圍警總。 資料圖片

楊逸朗在6月26日與「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香港民族陣綫」梁頌恆及「學生動源」鍾翰林等多個「獨人」聯手發動包圍警察總部行動。一眾「獨人」當日混入「民陣」於愛丁堡廣場的集會,煽動參加者在集會後包圍警總並大肆破壞。楊逸朗更高調與同黨用鐵支衝擊警總大門,企圖衝入警總。衝擊失敗後,楊逸朗煽動現場留守的參加者與警方「打游擊」,不停挑釁警察,最後在次日凌晨因涉襲警被捕。

楊逸朗(綠色背心)在6月26日晚疑嘗試衝擊警總玻璃門。資料圖片

楊逸朗(綠色背心)在6月26日晚疑嘗試衝擊警總玻璃門。資料圖片

楊竄台指揮暴民毀立會

據了解,楊逸朗在被捕後,有「高人」教路「踢保」,事隔兩日更匆忙「執包袱」飛到台北尋求庇護。楊逸朗到台北後,仍與香港「獨人」保持緊密連繫,更多次在Telegram群組指揮前線暴徒發動衝擊行動。香港文匯報本月初曾踢爆楊逸朗在群組指示成員闖入立法會大樓偷走電腦硬盤,當時楊逸朗就是身處台北幕後操控整個行動。

楊逸朗於6月22日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裝備,揚言自己已經準備好參與抗爭。 網上截圖

楊逸朗於6月22日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裝備,揚言自己已經準備好參與抗爭。 網上截圖

楊逸朗的「獨人」同黨鄭偉成,在多次活動上都跟隨楊逸朗參與暴力衝擊行動,多次被發現混入衝擊現場扮記者,每次衝擊後都會拿着相機混入記者群中,身上更掛有假記者證,企圖藉此逃過警方追捕。有消息指鄭偉成在7月中曾到台北申請政治庇護,但被台灣方面拒絕其申請,便無奈回港,但仍繼續參與近期的暴力抗爭行動,更在「香港民權抗爭」fb專頁上直播,高調在前線現身,為未來再到台北申請政治庇護鋪路。

有fb專頁放出楊逸朗於6月27被捕後到醫院留醫的照片。 網上截圖

有fb專頁放出楊逸朗於6月27被捕後到醫院留醫的照片。 網上截圖

政棍「搭路」 陳浩天河童有份

一眾「獨人」及暴徒暴力衝擊後潛逃到台北,全因有香港政壇人物撐腰及安排潛逃細節。早在6月已有人放風可以安排暴力衝擊者到台北及德國,使大批暴徒有恃無恐使用暴力。「獨人」陳浩天在7月2日在fb暗示可安排暴徒潛逃到台北,另一位「獨人」鄭立亦在fb分享潛逃資訊,更有網上消息指「香港眾志」黃之鋒(河童)亦有幫手「搭路」,幫助潛逃者在台北「落腳」。

楊逸朗(左)在警總門外上齊裝備準備對警總進行衝擊。 資料圖片

楊逸朗(左)在警總門外上齊裝備準備對警總進行衝擊。 資料圖片

楊逸朗等「獨人」潛逃台灣其實早有先兆,近年多次有「獨人」到台灣與「台獨」組織見面密謀,楊逸朗亦曾秘密到台灣與「台獨」分子會面,早已鋪好路巴結台灣政客。楊逸朗一直主張「勇武抗爭」,2017年因一項串謀縱火罪罪名成立,被判入獄兩年,出獄後公開聲言要購入武器組建「港獨軍隊」,其後在今年6月與「港獨」同黨鄭偉成成立新組織「香港民權抗爭」,散佈所謂「勇武抗爭」抗爭理念,與梁頌恆、陳家駒及鍾翰林等「獨人」同流合污,勾結「台獨」圖謀搞亂香港。

竄台作「跳板」 乞美國接收

在7月1日衝擊立法會後,有消息指多名有份參與暴徒已經逃亡到海外。有「獨人」在社交平台充當「接頭人」,聲稱如有人需要協助「走佬」的話,可以跟他聯絡。較早前有傳媒報道,最近兩個月已有逾30名暴徒逃亡到台灣尋求庇護。有傳言逃到台灣的暴徒們是把台灣看作「踏板」,待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就可以再安排逃亡到美國「落腳」。

楊逸朗(左)和鄭偉成(右)於6月25日上載片段宣佈成立新組織「香港民權抗爭」。 網上截圖

楊逸朗(左)和鄭偉成(右)於6月25日上載片段宣佈成立新組織「香港民權抗爭」。 網上截圖

在「7.1」衝擊立法會後,多名有份參與的暴徒相繼逃亡,而在立法會內煽動其他暴徒「佔領立法會」的梁繼平亦已經在7月2日清晨「急急腳」逃到台灣。在「7.1」後,陳浩天和鄭立等「獨人」都分別在社交平台貼文聲言可以幫助有需要人士去「避風頭」。據了解,已有多名參與衝擊立法會的暴徒向「獨人」尋求協助,相信逃亡人數仍然會繼續上升。

翻查資料,「獨人」在犯罪後逃亡到台灣其實亦早已有前科,2016年「旺暴」參與者「本民前」成員李倩怡於2017年棄保潛逃到台灣,今年5月,已消失兩年之久的李倩怡就在台灣基進黨的一個直播上公開一段聲帶,預言將會有更多香港人會逃亡。

台灣當局曾回應有關事件,稱逃亡到台灣的暴徒為「來自香港的朋友」,並相信有關單位會在「基於人道」的情況下做適當的處理。台灣的陸委會聲稱沒有證實到有否與香港逃亡的暴徒有接觸,只是會在「尊重人權」的原則下,由相關單位依照法規妥善處理個案。台灣今次公然包庇暴徒,已經證明現在的台灣已經變成了香港罪犯的「庇護天堂」。

香港縱暴派現打算促請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在2014年時違法「佔中」後提出,但當時未能通過,最近的「反修例」風波再度被提起。在最新版本的草案中,有提到對於因參與民主運動而受打壓的人士,在美國入境將會得到放寬,較之前更容易獲得簽證。據了解,一眾暴徒現打算將台灣當作「踏板」之用,待《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後,就可以獲得簽證逃亡至美國。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