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協鼓動會員參與亂港集會

2019-08-01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郝壽)曾煽動學界反對國民教育、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顏武周,以「公務員」之名策動周五集會,反對政府施政及要求不檢控涉嫌暴力犯罪者等。多個公務員團體質疑其違反政治中立、效忠政府等原則,亦有公務員不滿「被代表」。不過,近期不斷縱暴的教協,卻為這場未舉行已千瘡百孔的集會背書,竟鼓吹會員積極參與。有立法會議員批評,集會訴求不合理、不合法,企圖分化社會,不檢控暴力違法者更會助長類似行為,教協為人師表卻為之搖旗吶喊,完全不仁不義、超越道德底線。

亂港分子近期屢次藉「和平集會」暴力衝擊、破壞安寧。在社會一片停止暴力的呼聲中,政府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曾煽動學界反對國民教育的顏武周,以「公務員」的名義策動於周五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集會,提出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不檢控涉嫌暴力犯罪者等與亂港分子一致的口號,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過這場所謂的「公務員集會」,引來多個公務員團體質疑是違反政治中立、效忠政府等原則,亦有公務員不滿「被代表」、表明不認同其訴求。

不仁不義超越道德底線

現時官立學校大部分教師獲政府以公務員條款聘用。對近期亂港暴行視而不見的教協,已在社交網站鼓吹會員「積極參與」上述集會,更協助顏武周宣傳時間、地點等集會詳情。當時警方甚至尚未對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教協有煽動非法集會之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顏武周舉辦的所謂「公務員集會」,得不到公務員團體的認同,亦並非獲全體或大部分公務員支持,所謂的「公務員集會」不過是濫用「公務員」的名義分化社會,鼓吹不合理、不合法的訴求,例如要求不檢控涉嫌暴力犯罪者,違背公義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若違法都不檢控,與鼓勵違法無異。

葛珮帆直言,教協為人師表,理應站在反暴力、反違法的一方,現時處處縱容、主張違法暴力,甚至鼓勵公務員及教師這樣做,完全不仁不義、超越道德底線。她又表示,近期教協已頻頻縱容、包庇暴力,包括不譴責散播仇警言論的教師、不批評網上教唆在學校欺凌警察子女的帖文、不指正學生施暴甚至因而被捕的情況等,教協更為這些言行轉移視線、助長暴力,其公信力不會獲大眾認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