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德霖:7月香港金融市場運作正常

2019-08-01
陳德霖表示,香港7月社會事件未對金融市場產生明顯影響。(文匯報資料圖)

陳德霖表示,香港7月社會事件未對金融市場產生明顯影響。(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日(1日)表示,香港7月發生社會事件,但香港金融市場,包括聯繫匯率、港元匯率、股市均未有明顯受到影響,反映金融市場正常及暢順運作。

陳德霖認為,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社會穩定是一個十分重要條件。他表示,金管局和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希望現時社會分歧可以盡早處理和解決,希望大家可以用和平及理性的方法解決分歧,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正常。

對於美國聯儲局減息0.25厘,陳德霖說,美國貨幣政策開始轉向,短期而言有利於當地的經濟及資產市場,但中長期對實體經濟、資產市場及通脹等會帶來不確定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