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第四批銀色債券 年息不低於3厘

2019-07-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4日公佈,推出第四批銀色債券予年滿65歲的香港居民認購。有聯席牽頭行代表認為,此批銀色債券的利率回報保證具備足夠吸引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鮑克運介紹,第四批銀色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30億元(港幣,下同),年期為3年,面額為1萬元,持債人將每6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鉤的利息,息率不少於3厘。

據悉,此批銀色債券只接受年滿65歲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認購,且不設置二手市場。認購期由7月10日早上9時開始,至7月18日下午2時結束,並將於7月29日發行。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可透過20間配售銀行或19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發行銀色債券可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並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為長者提供更多合適的投資產品。

此批零售債券發行計劃的聯席牽頭行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匯豐環球資本市場常務總監兼大中華區固定收益交易部主管黃子卓認為,近日息率及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有上升跡象,但宏觀經濟環境或致息率下行,故此批銀色債券維持3釐定息。

他同時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及利率下行壓力加大,而投資者可在利率上行時贖回債券作其他投資,相信定息3厘的回報保證對投資者而言具備足夠吸引力,甚至較此前發行的第三批銀色債券吸引力更高。

據悉,香港特區政府在2018年第四季度推出目標發行額為30億元的第三批銀色債券,吸引約4.5萬人認購,認購總額超過62億元,超額逾1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