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律政司回應公開信:對無根據指控非常遺憾

2019-08-01
律政司對無根據的指責表示非常遺憾(大公報資料圖)

律政司對無根據的指責表示非常遺憾(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刑事檢控科部分檢控人員日前撰寫公開信,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處理牽涉大型公眾活動的案件時,主要考慮政治因素,亦批評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明哲保身,未能做好把關。律政司今日(1日)就有關批評表示,律政司司長及刑事檢控專員,對於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感到非常遺憾。

律政司發言人表示,律政司司長有憲制責任和職責,就刑事檢控工作作出決定及監督,決定必須就所得證據和法律,進行客觀和專業分析,並按《檢控守則》行事,不會有任何政治考慮,司長一直按照以上原則處理所有案件。

發言人提到,刑事檢控專員上任後,一直按照《檢控守則》致力履行檢控職責,維持司法公義,堅守《基本法》第63條,確保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會帶領刑事檢控科團隊繼續以同樣的專業態度,處理刑事檢察的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