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律政司刑事檢控職責不受外界言論影響

2019-07-14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刑事檢控職責受基本法保障,不受外界影響(中新社資料圖片)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刑事檢控職責受基本法保障,不受外界影響(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4日)發表網誌,向大眾講解律政司檢控官工作。她指出,無論任何人如何定性一宗事件,大家都不應該任意推測所有涉案者均會被控相同的罪名。外界的言論或意見,不會影響律政司履行刑事檢控的職責,因刑事檢控工作受《基本法》保障,不受任何干涉。

鄭若驊表示,每宗案件的刑事檢控決定,檢控官均會仔細審視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後才作出。因此就算在同一個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都會被檢控,又或者會被控以同一罪名。她又提到,律政司會致力配合政府新的施政風格,加強與法律界和爭議解決界別的人士交流。同時呼籲市民履行公民的責任,不要做出暴力或破壞等違法行為,應當攜手維護法紀,為香港的法治出一分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