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語加勒比國家新聞記者赴華研修 新媒體技術最受關注

2019-07-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日前,由巴拿馬、格林納達、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委內瑞拉等國家的新聞官員和媒體編輯記者組成的英語加勒比國家新聞記者研修班來到中國,先後在北京、河南兩地考察,詳細瞭解了中國媒體的發展現狀、運行機制以及在媒體融合、新技術應用方面的情況。

研修班學員們在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參觀 劉蕊攝

研修班學員們在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參觀 劉蕊攝

據介紹,本次研修班由中宣部(國新辦)和中國外文局指導,中國外文局教育培訓中心承辦,旨在促進中國與加勒比國家新聞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雙方友誼。

研修班學員們參觀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報館史 劉蕊攝

研修班學員們參觀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報館史 劉蕊攝

在河南,研修班學員們首先來到了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和河南廣播電視台,不僅觀摩了各自的運營流程,更與相關負責人就行了座談。研修班成員都對中國省級媒體的多樣化運營、新技術應用表示由衷讚歎。

來自圭亞那的巴拉特`西歐庫瑪在其國家電視台已經工作了16年,他告訴記者,目前其所在媒體使用的都是美國技術,他特別關注中國媒體在新技術方面的運用,比如雲計算。他希望能夠瞭解到兩國在技術應用方面的差別。

研修班學員們認真記錄 劉蕊攝

研修班學員們認真記錄 劉蕊攝

而來自聖盧西亞的明迪`魯奇安娜`齊克特則告訴記者,她所在的雜誌是其國家唯一運用ins等新媒體平台的媒體,為此,她對中國媒體能夠與時俱進,實時開通各種新媒體平台獲取受眾的現狀極其感興趣。她亦希望能夠將所學得的經驗帶回國內,促進本國新媒體的發展。

接下來,該研修班還將趕赴洛陽,就媒體對地方傳統文物保護髮揮的作用以及中國企業「走出去」情況進行考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