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美國多次侵犯領空 將向聯合國上訴

2019-07-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29日報道,委內瑞拉外長豪爾赫∙阿里亞斯稱,委內瑞拉打算就美國侵犯該國領空事件向聯合國上訴。

委內瑞拉政府稱,美國最近2周數次侵犯委內瑞拉領空。此前該國國防部曾表示,這些事件可被視作嚴重的外部威脅。

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國家武裝部隊作戰戰略司令部(CEOFANB)在推特上表示,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點58分左右,一架洛克希德EP-3偵察機侵犯了委內瑞拉沿海城市邁奎提亞附近的領空,並在該地區上空盤旋了3個多小時。該國的空中交通管制部門試圖與「入侵者」進行溝通,但沒有收到「有效回應」。

此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委內瑞拉政府21日表示,委內瑞拉武裝部隊攔截了一架進入南美領空的美國情報飛機,這架美國飛機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進入委內瑞拉領空。

美國堅稱,其所有飛機都嚴格在國際空域飛行。而委內瑞拉方面表示,僅今年一年,美國飛機就至少有78次侵犯委內瑞拉領空。委內瑞拉軍方譴責,最近的入侵行為是違反所有國際條約的「公然侵犯」。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