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繼續推動性別平等

2019-07-29
林鄭月娥在「巾幗建新力論壇」開幕禮致辭

林鄭月娥在「巾幗建新力論壇」開幕禮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9日),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辦,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協辦的「巾幗建新力論壇」在香港召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並致辭。

林鄭月娥說,香港的女性地位得到了長足的提升。1921年,香港迎來首個女大學生,今日,香港54%的大學生都是女性,而往往以男學生為主的工程類學系也有越來越多女性修讀。在上一個學年為例,超過一半的醫科生都是女生。另外有三分之一的公務員管理層也是女性,這個比率比20年前的15%有了顯著增加。不過,去年香港女性勞工人數佔女性人數的51%,比香港男性勞工佔比68.5%低,也比內地女性勞工61%和新加坡60%的佔比率低。林鄭月娥表示作為香港首位女特首,自己非常關注女性權益,香港政府也致力於創造女性友好的環境,並努力加強對家庭、兒童及長者的支持,例如提倡支援母乳哺育的工作環境和保障僱員家庭需求的準則。她說,去年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也有一系列支援女性的政策,包括將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政府打算在今年內將此政策提交立法會。

林鄭月娥說,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準備工作已經開始,她將聆聽更多關於性別平等工作的各種意見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