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嚴正要求美國等西方國家停止為香港暴力活動撐腰

2019-08-02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停止為暴力活動撐腰打氣,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就香港事態表示,關於香港出現的騷亂,他不知道中方的態度。他認為中國政府會自行處理香港的事情,他無需給出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特朗普總統至少兩句話說的是對的。第一,香港目前進行的是騷亂和暴動,第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在香港問題上,中國政府的立場非常清楚,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絕不會允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允許任何外部勢力企圖搞亂香港。

她說,我們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停止為暴力活動撐腰打氣,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