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中國情報威脅論:中國一不偷二不搶三不撒謊

2019-07-24

【文匯網訊】7月2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3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稱,中國對美國構成的情報威脅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更嚴重。FBI在美國進行了1000多項涉及竊取美知識產權的調查,其中無論是經濟間諜活動還是防擴散活動,幾乎都指向中國。他稱中國正對美打一場代際戰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答:這不是雷先生第一次發表類似的言論,有關的指責完全是子虛烏有、自欺欺人。

大家記得很清楚,其實我昨天在這裡也提到了,現任美國國國務卿、昔日最大的情報頭目蓬佩奧先生在今年四月的一場公開演講中就公然宣稱:「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是美國不斷探索前進的榮耀。」但是中國一不偷,二不搶,三不撒謊,我們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今天驕人的成就。如果說中國在打一場戰爭,那打的就是捍衛自身正當權益的正義戰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