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佈對委內瑞拉實施全面經濟封鎖

2019-08-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5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將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擴大為全面經濟封鎖。

根據這項即日生效的政令,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資產被凍結。美國公民被禁止在沒有豁免的情況下與委內瑞拉政府進行交易。

特朗普還同時致信國會領袖表示,凍結委內瑞拉政府的資產是「必要」的。

今年1月23日,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佈自己為「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方不斷以經濟制裁、外交孤立、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

美國媒體指出,數十年來,美國僅對伊朗、古巴等少數國家實施過全面經濟封鎖。該項禁令意味美國針對委內瑞拉政府的制裁和施壓進一步升級。

今年1月以來,美國曾先後對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國有礦業公司以及委內瑞拉外長等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