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餘港深設計師鹽田採風 開啟文旅創意頭腦風暴

2019-08-06
30多位港深設計師鹽田采風 記者郭若溪攝

30多位港深設計師鹽田采風 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一場以發現鹽田、匯聚創意為目的的「設計師看鹽田」活動在深圳市鹽田區展開。30多位來自深圳、香港等地的資深設計師走訪了中英街、疍家文化博物館和周大福總部,開展創意設計實地考察與採風,挖掘鹽田山海旅遊、歷史文化、產業經濟等資源,打造鹽田文化旅遊IP形象和特色產品。

此次參加採風的深港兩地設計師們對鹽田文旅的發展方向與設計開發需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例如中英街系列文創產品、大小梅沙旅遊紀念品、疍家文化系列文創產品以及鹽田本地黃金珠寶企業產品設計等,並重點考察了中英街歷史博物館、疍家文化博物館,參觀了周大福90周年品牌展。

設計師們參觀中英街歷史博物館 記者郭若溪攝

設計師們參觀中英街歷史博物館 記者郭若溪攝

「鹽田區的文化底蘊深厚,有中英街、魚燈舞、疍家文化、梧桐煙雲、梅沙踏浪等眾多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一定可以激發我們更多的創意。」設計師於光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推動文化創意與鹽田區優秀傳統文化緊密結合。

參加活動的香港設計師表示,鹽田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旅遊資源,每年有大量遊客前來遊玩,又有靠近香港的地理優勢,活動對於加強港深兩地交流合作具有積極意義。

設計師們參觀周大福90周年品牌周年展覽 記者郭若溪攝

設計師們參觀周大福90周年品牌周年展覽 記者郭若溪攝

30多位港深設計師鹽田采風 記者郭若溪攝

30多位港深設計師鹽田采風 記者郭若溪攝

據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王智華介紹,「設計師看鹽田」是首屆深圳市鹽田區文旅創意大賽系列推廣活動之一,也是第十八屆深圳黃金海岸旅遊節的重點分項目,是為了充分挖掘鹽田山海旅遊、歷史文化、產業經濟等資源,提煉鹽田文化旅遊核心價值,打造鹽田文化旅遊IP形象、特色產品,以文化促旅遊,以旅遊促發展而舉辦的。此次舉辦文旅創意大賽,也是為了促進創意設計與鹽田特色旅遊資源及本地企業的聯繫,同時推動鹽田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據悉,首屆深圳市鹽田區文旅創意大賽由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新畫網藝術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活動將依託鹽田的山海旅遊、歷史文化、產業經濟等資源,面向境內外徵集鹽田旅遊主題口號、旅遊形象logo和文旅產品等三類創意作品,預設金、銀、銅獎及優秀獎共33項。大賽報名投稿期為7月12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賽程持續六個月,包括徵稿、評審、頒獎、展覽和轉化輔導等階段。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