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北上體驗5G技術新應用 冀港集中精力謀發展

2019-08-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5G AI人臉識別、5G博物館……正在福田高鐵站舉行的深圳5G體驗周活動吸引了不少專程北上參觀的港人體驗,內地科技發展迅猛,5G應用發展讓他們大開眼界,反觀香港當前現狀,他們都期盼能集中精力謀發展,求創新,緊跟內地。

5G AR博物館互動演示 記者 郭若溪攝

5G AR博物館互動演示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5G體驗周活動位於福田高鐵站7號口,港人搭乘高鐵出站即可直達,現場掃碼即可免費體驗5G科技。

「手機對準這幅畫,就能看到它背後的歷史故事,看到其全貌。」在中國聯通5G AR博物館展台前,駐足觀看的香港市民發出一陣陣感嘆。講解員史小姐告訴記者,5G AR博物館是將AR技術與傳統博物館結合,不但改變了現有博物館的講解方式,還給參觀者帶來全新的交互體驗,增強了互動性且生動有趣,能加深人們的理解和記憶。

香港從事投資業的港人鄧伯基 記者 郭若溪攝

香港從事投資業的港人鄧伯基 記者 郭若溪攝

香港從事投資業的港人鄧伯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體驗多個互動場景後,明顯感覺5G網絡將使無處不在的連接成為現實。「智能停車、可視對講這些與智慧城市相關的技術在香港的發展都比較慢,希望國內上線之後,可以促進香港能更快發展。「這個活動在高鐵站舉辦,選址就非常好,港人一出站就能看到,親身體驗遠比看文字介紹更有感覺。」

在5G體驗周展覽區,市民們現場體驗各類5G產品 記者 郭若溪攝

在5G體驗周展覽區,市民們現場體驗各類5G產品 記者 郭若溪攝

港人陳先生就表示, 5G有很大的發展前景和商機,AR博物館,5G+教育這些都是能讓生活發生巨大變化的技術,香港應順應科技發展的潮流,緊跟時代步伐,而不應被少數人拖累,制約了良好的發展方向。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