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力衝擊旅遊業 港酒店要求供應商提供折扣

2019-08-07
帝苑酒店希望供應商提供折扣共度時艱(網絡截圖)

帝苑酒店希望供應商提供折扣共度時艱(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激進分子以「反修例」為名,在香港製造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打擊內地旅客訪港意欲。網上有傳新地旗下尖沙嘴帝苑酒店於本月初向供應商發信,要求提供5%的採購折扣,以減輕營運負擔。帝苑酒店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安排純屬自願及暫時性。

帝苑在信中指出,香港近日發生的政治事件對整體經濟發展造成極大影響,其中酒店和餐飲業承受的衝擊為最大,「我們與其他酒店同業一樣,為此我們被迫採取了應變計劃,在這關鍵時刻加強減低成本控制。」

帝苑指,「鑑於我們過往長期友好業務關係,從2019年8月1日起,我們建議在月結單上提供5%整體折扣,可使我們在這關鍵時間,可以減輕和克服當前和未來所面對的營運負擔」,信中強調會在整體經濟狀況恢復正軌後,將折扣調整回原本狀態。

帝苑酒店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鑑於本港經濟自年初向下行,商業營運面臨挑戰,酒店希望供應商可以提供折扣一起共度時艱。有關安排純屬自願和暫時性質,過往本港經濟困難時期酒店也曾有類似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