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局勢座談會|張曉明:中央有足夠多辦法足夠強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動亂

2019-08-07
香港局勢座談會上,張曉明(中)表示,香港局勢若進一步惡化,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國權攝)

香港局勢座談會上,張曉明(中)表示,香港局勢若進一步惡化,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國權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今日(7日)在深圳聯合召開關於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表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若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香港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張曉明指出,特區政府多次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徹底停止,但是香港反對派和一些激進勢力繼續以「反修例」為幌子進行各種激進抗爭活動,暴力化程度不斷升級,社會波及面愈來愈廣,甚至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張曉明稱,如果任由「暴」和「亂」持續下去,不僅會危及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而且會毀掉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毀掉香港的法治基石,毀掉香港的繁榮穩定,毀掉「一國兩制」,廣大香港市民不會答應,全國人民也不會答應。張曉明表示,正告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切莫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