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局勢座談會|李慧琼:香港市民盼恢復社會秩序

2019-08-07
李慧琼期望特區政府展示誠意去溝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李慧琼期望特區政府展示誠意去溝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望賢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今日(7日)在深圳聯合召開關於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上午會議結束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對傳媒表示,事情發展到今日,很多市民對於每天不知道哪裡會有衝擊,甚至暴力衝突感到擔心。一些市民說,出街著白衫黑衫都要擔心,有的說出街都要查一下哪個區沒有示威衝擊,不知道會不會受到牽連。香港市民現在最盼望恢復社會秩序。

李慧琼表示,張曉明主任說現在首要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讓大家安心。這個方向,相信是市民都希望看到的,相信沒有市民想看到香港亂。香港亂最後埋單的是大家。現在警察受到很大壓力,如果警察執法面對那麼大壓力,受害是香港市民。警察疲於奔命,市民如果有需要,警察未必能處理。

李慧琼指,張曉明主任多番強調絕對信任特區政府和警隊有方法處理當前的情況。但也重申,不能低估現在的情況,中央政府對於維護「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是很強的,如果有需要,一定會采取合適的措施去處理。民建聯會積極創造平台推動特區政府落區聽取民意,希望特區政府展示誠意,放下身段去溝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