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白人騎警繩牽黑人疑犯 被斥種族歧視

2019-08-08
美國白人警察在大街上公然繩牽黑人疑犯,被斥種族歧視(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白人警察在大街上公然繩牽黑人疑犯,被斥種族歧視(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德州一名白人騎警日前用繩牽着被捕黑人疑犯的照片近日在網上流傳,引起網民憤怒,斥警方「種族主義」,質疑美國是否重返黑奴年代。

事發於上周六(3日)德州加爾維斯頓兩名白人警員騎著馬,手拿綁著疑犯手扣的繩,押解鎖上手扣、雙手放背後的疑犯。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德州騎警被批評像對待動物般地對待疑犯,做法十分侮辱和不合理。

加爾維斯頓警察總長黑爾周一(5日)為此發表聲明,表示必須向被捕者道歉,並辯解騎警並無惡意,是由於當時無其他交通方法,警方承認為疑犯帶來不必要的羞辱,承諾馬上停止這個做法,並會檢討和改革騎警政策。

涉事疑犯43歲的唐納德,以非法侵入的罪名被捕,其家人指他有精神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