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務員批評移民政策被炒 澳洲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合法合理

2019-08-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洲高等法院今日(7日)裁定當局解僱一名在Twitter批評政府移民政策的公務員,是合法及合理。高等法院裁定,政府解僱當事人沒有違憲,並援引政府守則公務員「必須採取合理行動避免與其工作產生任何利益衝突」,高院亦確定有關規則要求公務員「無政治立場」(apolitical)。

2013年被解僱的巴納吉(Michaela Banerji)原在澳洲移民及邊境保護局工作,她經常以假名在Twitter發文,批評政府的移民政策及海外扣押尋求庇護者。這些帖文由其個人手機發出,並大部分在非工作時間撰寫。不過上司得悉巴納吉操作該帳戶後,以違反澳洲公共服務行為守則為由解僱巴納吉。該守則列明公務員不可發表政治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