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民間團體到政府總部請願 指顏武周違反中立應被解僱

2019-08-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間團體「新年代」今日(2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譴責公務員集會發起人顏武周和一小撮公務員有違政治中立傳統,同時促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解僱顏武周及參與集會的公務員。團體高喊「違反公務守則,快解僱顏武周」「公務員領公帑,必須政治中立」「企圖騎劫公僕,撕裂公務團體」等口號,並將請願信交給公務員事務局代表。

民間團體「新年代」譴責一小撮公務員違反政治中立原則搞所謂「集會」

民間團體「新年代」譴責一小撮公務員違反政治中立原則搞所謂「集會」

「新年代」副召集人吳卓榮強調,基本法規定公務員必須盡忠職守,對特區政府負責,同時公務員不得召開或參與公眾集會以討論政府任何措施,不得作出有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行為。

團體認為,顏武周曾是中大學生會及學聯成員並參與「反國教」行動,他現在以公務員身份為幌子和一小部分公務員進行所謂「公務員集會」,是以少數人騎劫整個公務員團隊,帶有強烈的政治企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