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丨趁勢掃除公務員害群之馬

2019-08-02

【文匯網訊】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香港正經歷一場嚴峻的政治危機,十八萬公務員隊伍中,絕大部分恪盡職守,表現優異,同時也有少數人拋棄政治中立原則,以匿名聯署、申請集會或呼應罷工等方式,與亂港勢力上演「顏色革命」大合奏。從另一角度看,這並非壞事,反而是好事,現在正是特區政府拿起掃把清除污泥濁水、整頓管治隊伍的大好時機。

香港早已是示威之都,但今晚的一個反政府集會與眾不同,集會由一名叫做顏武周的公務員發起,打出的旗號叫「全體仝人,與民同行」,美其名曰讓市民的聲音傳遞到特區政府,實則「籠裡雞作反」。

公務員當然有權表達意見,但有兩大前提,一是發表個人意見,二是不違反政治中立原則。但很明顯,顏武周以「全體仝人」作標榜,彷彿代表全體公務員,有「強姦員意」之嫌,而其迫使政府答應所謂「五大訴求」,更是過了火位,屁股坐到亂港勢力那一邊了!

這位顏先生曾積極參與「反國教」行動,現在又搞嘩變,是何政治「顏色」,相信公眾已看得一清二楚。鑒於事態嚴重,政府發言人昨日罕有發出嚴正聲明,強調公務員必須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政府絕不接受違反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亦明言,絕不認同任何人以公務員名義發起或參與政治集會及罷工,因為這會誤導外界以為「他們代表所有公務員或所屬部門」並「與政府對著干」。政府表明立場,等於為公務員表達意見劃下了一條不能逾越的紅線。

一粒老鼠屎,足以搞壞一鍋粥,「被代表」的公務員也憤怒了。繼早前有公務員發表公開信,斥責顏武周騎劫公務員隊伍,華員會昨日亦發表聲明,批評個別公務員發起集會及參與罷工行動是「火上澆油」,惡化本已高度緊張的政治氛圍,進一步撕裂社會,敦促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不偏不倚地為全體市民服務。華員會是歷史最悠久、會員最多的公務員工會。華員會的立場表達了大部分公務員的心聲,就是拒絕「顏色」入侵,拒絕做亂港勢力的應聲蟲。

其實,顏武周等既然不認同特區政府的理念,何不辭職,做一名反對派「真漢子」?這些人「吃飯砸鍋」,拿著公帑反政府,既要贏得亂港勢力喝彩,又捨不得優厚待遇,根本就是偽君子。至於那些連名字都不敢公開、僅以職員證參與聯署的所謂「公務員」,更加等而下之,與那些街頭行兇的蒙面暴徒乃一丘之貉,不過是「既要威又要戴頭盔」的小丑而已。

道不同不相與謀!香港市民希望有意參與今晚集會的公務員坦坦蕩蕩,不戴口罩;歡迎顏武周等人劈炮唔撈,展示「不屑與特區政府為伍」的勇氣。若是繼續死皮賴臉,公務員事務局就應該「執正來做」,只有清除掉肌體內的膿瘡瘀血,才有利公務員隊伍的純潔與健康。

來源:8月2日大公報社評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