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丨政治集會罷工是「港獨」暴力的推手

2019-08-03

【文匯網訊】警方昨日分別在天水圍及火炭檢獲煙霧彈、汽油彈等具傷力的武器,先後拘捕11人,包括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的召集人陳浩天。在昨晚舉行所謂公務員集會,則有人連日來不斷煽動8月5日「三罷」行動(罷工、罷市、罷課)。「港獨」已不再流於口頭,而是付諸極之危險的違法暴力。「港獨」暴力惡行變本加厲,對本港法治安定、公眾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層出不窮的政治集會、罷工打開違法暴力的魔盒,更不斷美化、英雄化暴力行為,成為「港獨」暴力惡化的幕後推手。

警方近日破獲「港獨」分子的武器庫,繳獲大批可造成嚴重傷亡的武器,「港獨」標誌性人物陳浩天更被警方當場緝拿,說明過去所謂「港獨」是言論自由的論調,根本是一派胡言。如今鐵一般的事實證明,「港獨」勢力正在處心積慮策動血腥的「武裝革命」,「港獨」分子的所為儼如恐怖分子,不惜犧牲大量市民、警察的生命,企圖製造駭人聽聞的恐襲事件,把平安和諧的香港變成敘利亞、利比亞。

此次反修例風波中,示威者屢屢舉出港英旗、美國旗,叫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衝擊中聯辦、玷污國徽,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明目張膽鼓吹「港獨」,也說明反修例風波發展至今已經變質,其目的在於癱瘓政府、奪取香港管治權。為了達到此目的,反修例的暴力越演越烈,越來越無人性、無底線。而無日無之的反修例集會示威,以及即將舉行的「三罷」行動,為暴徒撐腰壯膽,是暴力猖狂氾濫的最根本原因。

■一小撮公務員昨日舉行一場違反《公務員守則》的集會,因在同事中反應冷淡,集會要靠眾多「外人」充場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小撮公務員昨日舉行一場違反《公務員守則》的集會,因在同事中反應冷淡,集會要靠眾多「外人」充場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晚的所謂公務員集會,就呼籲政府要回應激進分子及「港獨」勢力提出的「五大訴求」,「五大訴求」其中之一,就是「不追究『反送中』抗爭者」,等同威脅政府要讓衝擊立法會、中聯辦、警察總部、襲警的暴徒逍遙法外,對像陳浩天之流的「港獨」分子,即使窩藏危險武器,政府也不要追究其刑事責任。反對派、縱暴派及「港獨」分子正按照「劇本」,一文一武,明暗配合。集會示威罷工騎劫民意,給「港獨」分子、暴徒提供輿論支持,「港獨」分子、暴徒破壞法治、衝擊警方更有恃無恐,不斷將暴力衝擊升級,甚至製造更轟動的流血事件,為「三罷」製造聲勢,繼而全面癱瘓香港社會正常運作,迫政府就範。

■工聯會呼籲公務員及交通服務業等從業員堅守崗位。右二為馬志成,右三為黃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攝

■工聯會呼籲公務員及交通服務業等從業員堅守崗位。右二為馬志成,右三為黃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攝

事到如今,廣大市民必須看清,所謂公務員政治集會及「三罷」行動,不僅要掀起「第三波抗爭」,企圖進一步打擊管治、癱瘓經濟、擾亂民生,將全港市民捲入政爭,被迫作政治歸邊,將對立仇恨深植所有普羅大眾心中,令香港更撕裂,而且以「和理非」包裝政治集會及「三罷」行動,更是「港獨」分子、違法暴力的保護傘。不論政治集會、「三罷」行動的組織者、參與者口號叫得多漂亮、多動人,再怎麼宣揚堂而皇之的「民主自由公義」,都掩蓋不了其鼓吹、煽動暴力的本質。在這些縱暴派繼續掩護下,暴徒必更肆無忌憚,恐怖主義必將抬頭。

廣大市民不想香港再亂下去,不想香港由安全和諧的國際城市,淪為「暴力之都」、「恐襲之都」,就應該義無反顧地向暴力說不,向形形式式的政治集會及「三罷」行動說不。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