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月10日,港人要幹一件大事!

2019-08-09

【文匯網訊】這兩天,一張圖在facebook上熱傳。呼籲香港市民們在本周六(8月10日)幹這樣一件事——

■撐警活動宣傳海報近日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

■撐警活動宣傳海報近日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

近月頻繁的衝擊、專門針對警方的挑釁及暴力行為,為香港警隊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為支持警隊在嚴峻情況下繼續克盡己任、維持治安,「守護香港大聯盟」呼籲市民參與明日的「全民撐警日」。

在這張海報中,發起人這樣寫道:

全民穿藍,香港天藍。

大家到附近警署送上慰問信、心意卡,講一句:

阿Sir Madam,辛苦了!

圖中的香港市民和警察面帶笑容,畫面溫馨有愛。香港警察的隱忍與堅持,讓大家深深動容。

「大聯盟」指,發起是次活動,是因為看到近期一系列示威令警隊增添很大壓力,在執法過程中,更有不少警員受傷,呼籲市民偕同親朋戚友前往附近警署,致送心意卡或慰問信,向警務人員表達慰問和支持。「大聯盟」並請有意撐警的市民身穿藍衣,以表達「全民穿藍,香港天藍」的心聲。

「大聯盟」還有額外4招教路市民如何向警察打氣,一是與警察合照,並將相片上載至自己的社交網站,加上「#全民撐警」、「#守護香港」的標籤,齊齊集氣;二是見到警察時,給予對方一個微笑,打聲招呼,講聲「辛苦曬,多謝你!」;三是到警方facebook留言點讚;四是在網上填寫嘉許表格,對警員作出讚賞。

周六穿藍色、送心意卡、撐警察——愛國愛港人士自發號召的這項活動,立即得到了熱烈響應。

網民貼手寫支持警察字條

不少網民都表示支持有關活動,更有人率先在網上貼出自己手寫支持警察的字條,透過一筆一畫表達謝意。

還有市民問:想買些東西送警察表達心意,送什麼好呢?

有市民回復他:想表達心意,穿藍色就好~

還有市民,已經把「心意卡」都準備好了:

更有許許多多的香港市民,通過寫卡片、畫畫等方式,自發在facebook上曬出了他們撐警察的決心。一筆一畫,都是對香港警察最溫暖的支持。

是非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的香港市民站了出來,發聲力挺警隊!

香港《文匯報》刊登多個版面的挺警信,他們來自各個機構、協會和自發的網民。

《星島日報》頭版刊登了一封「感謝信」,主題為:「我們在此向香港警隊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落款是「一群反對暴力、呼喚和平的香港市民」。


網民「 Marcus」為警察和警察家人加油說︰「最近香港的騷亂都辛苦你們了,雖然我們沒有什麼事可以為你們做到,但仍想跟你們說聲多謝,香港有你們是市民的福氣,加油!家屬︰所有市民都看在眼裡,對不起,要你們受委屈了。」

不少市民都表示,即使示威暴徒一再侮辱警員,但警員仍然是自己心中的英雄,並期待於明日向警員表達支持。

而明天,让我们一起为香港警队打Call。

请阿sir们相信,你们的背后有14亿人的支持。

加油阿sir!加油香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