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停運去印度的「友誼客車」 恢復時間未定

2019-08-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方面10日停止運營前往印度的一趟客車,而這趟客車先前被視為兩國的「友誼客車」。

客車在巴基斯坦境內運營方、巴基斯坦旅遊開發公司的旅遊主管艾爾沙德·阿里告訴路透社記者,客車一般早6時從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出發,終點是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周六班。

阿里說,依據政府指示,這條線路自10日起暫停運營,恢復運營的時間另行通知。客車在印度境內運營方、德裡交通公司暫時沒有回應巴方的說法。

路透社報道,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目前沒有直飛航班,巴基斯坦8日停止運營前往印度的兩趟列車;客車停運意味著兩國間公共交通運輸方式全部中斷,僅剩唯一一個邊境口岸瓦格赫開放,兩國公民可以步行過境。

「友誼客車」1999年開始運營,幾乎沒有中斷。今年2月,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至少40人死亡。印度與巴基斯坦隨後在克什米爾爆發武裝衝突,邊境貿易一度中斷,但沒有影響客車運營。

印方5日宣佈取消克什米爾印方控制區的特殊地位,招致巴方強烈譴責。巴方7日決定驅逐印度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即大使,同時暫停兩國貿易。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獨立,雙方都宣稱對克什米爾擁有主權,兩國曾爆發三次戰爭,其中兩次是為爭奪克什米爾。印巴當前分別控制部分克什米爾地區。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