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 | 鄧炳強:警員喬裝進入活動無挑起事端 合乎指引

2019-08-12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左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左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表示,為了調查核心暴徒,警方在執行情報主導行動時有派警員喬裝成不同人物進入活動,情況與調查毒品案件類似。鄧炳強強調,喬裝時段警員無挑起事端,不會進行如指揮活動等非法行為,合乎指引。

鄧炳強表示,在過往示威活動中,警方發覺有部分黑衣暴力人士使用致命武器帶頭挑起事端,要拘捕這些人不是易事。鄧炳強又指,切實可行時警員才可展示委任證,而作出拘捕的都是警務人員。關於何時開始行動及有多少警員參與,鄧炳強指涉及行動細節不方便回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